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-手机版
遇见山·是爱——萨提亚成长工作坊学习小结
发稿作者:赵孟仙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年07月27日

爱,是一切事物的源泉。在爱与被爱间流动的,是能够让我们在美妙绝伦的世间带着勇气寻找幸福。

7月10日下午,《幸福的我·幸福的家--萨提亚模式成长工作坊》第二次课程如约而至。今天,来了两位新的小伙伴。其中一位,是陪同妈妈一起学习的阳光少年。一位是慕名而来,热爱且想要成长绽放自己的学员。

sat1.png

我们一起回顾了萨提亚的四种应对姿态,结合周六一次不同凡响的组内讨论课,小伙伴们对一致性的渴望,期许是那么迫切与真实。虽然,我们不曾知道,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讨好模式,指责模式,超理智以及打岔模式,在不同时刻,不同场景,不同人群中处处表露,但我们却又坚信,我读懂了自己在事件当中的应对模式,也能渐渐看懂对方(父母、伴侣、子女、朋友)的应对模式。为了能够达到我们都期许的一致性,我们愿意去感受、觉察、陪伴、聆听。也尽管,我们会一点点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黑色地带,但是,与觉察、感悟在一起,我们倍感勇气,善意,乐观,自信。在小伙伴们一次次的点头中,我捕捉到了大家的勇敢。

sat2.png

当你遇到冲突时你是怎么做的?当你生气时,你做了什么?带着这个疑惑,我们可爱可亲的邓老师,为我们揭开了冰山学习领域。当你遇到冲突时,带着觉察,你的应对模式是什么?带给你的感受是什么?喜悦,悲伤,难过,还是感动?这里,邓老师借助《非暴力沟通》中的事例,帮助我们区分想法与感受,接着,寻找感受的感受。在这次冲突事件中,有哪些信念,规条,主观现实在支撑着你?你的观点是什么?同时你又有哪些期待?来自自己对自己的期待,对他人的期待,来自他人的期待。紧接着找寻渴望的部分,我是渴望被爱的,渴望被接纳的,渴望被认可的。最后一部分,是我对自己的觉察,带有灵性的觉察,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邓老师结合自己生活中的事例,带领大家系统的了解掌握冰山,学员又将自己生活中的事例分享,大家一起认真学习解读绘制自己的冰山,意犹未尽的在超课时中结束了本次课程的学习。

sat3.png

在邓老师的课程中,读你,懂你,便能更好的爱你。冰山,能够让我们读懂自己,感受自己,更爱自己。期待下一次课程的到来。

作者:赵孟仙,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会员

上一篇: 在沙盘游戏中治疗你的忧伤 ——沙盘公开课学习随笔
下一篇: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!
     
版权所有: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
技术支持:微飞翔官网
 

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