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-手机版
最充实的夏天,最美好的遇见——2021市心协沙盘游戏治疗培训班圆满结束
发稿作者:张林录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年08月08日

      从7月29日到8月1日,酷暑难耐,屡屡发布的高温预警挡不住一群热爱心理学的人们的学习热情。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组织的沙盘游戏治疗培训班正在授课。看这些学员,既有30岁左右的刚刚工作的青年人,也有年过半百、双鬓白发的成熟中年人。授课的是资深沙盘游戏治疗培训师张小俊女士,她优雅娴熟地拉开了心理沙盘的神秘面纱:从沙盘游戏起源发展,讲到沙盘治疗起作用的因子,从沙盘治疗原理,讲到团体沙盘与个体沙盘的区别,从沙盘治疗的基本操作流程,到沙盘治疗在家庭治疗和儿童治疗中的运用……授课内容既科学严谨又妙趣横生。每天的理论部分一学完,就到到沙盘室进行实际操作,反复练习、观摩讨论,再由老师答疑解惑,把理论很快地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。

CN~KGR`7~UH`{{YGRXF`QBF.png

      最能汲取知识营养的环节,就是张老师解答同学们有关沙盘和心理咨询的各种问题,她列举亲身经历的各种案例,深入浅出解开大家的疑惑和顾虑。她以渊博的知识进行指导学员,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员,也以满腔的热情感染和鼓励学员们克服困难,砥砺前行。学员们收获的,不仅是沙盘技术,还有心理咨询的基本功,还有如何做一个心理咨询师。这四天的收获,远远超出学员的预期。每个人在总结环节盘点自己的收获,都觉得这四天很充实,很值得。

      心协提供了安静而温馨的场所,张老师的沙盘时刻散发着智慧的光芒,同学们诚恳坦率的交流建立了纯真的友谊,这一切像磁场一样吸引着学员不顾一切奔向这里,凝聚在这里,然而,分别的时刻到了。拍照了,发证了,该说再见了,大家心里的恋恋不舍都跳到了嘴边,可是谁也不愿直说出来。这四天学员们的心灵的被呵护,被洗涤,得到升华。问问张老师啥时候开中级班,啥时候再相聚,依依惜别的深情,被故作轻松的告别遮掩。

KL93}T{A4@5}OI5O66WDJDQ.png

      在心协这四天的培训班,学员们遇到一位好老师,一群好伙伴,更重要的,每个人都遇到了最好的自己,收获了一段美好的记忆。可以预期,这些学员就像星星之火,在各个单位将沙盘游戏技术运用、传播、普及,让沙盘游戏技术形成燎原之势。

作者:张林录,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优秀学员

上一篇: 相逢是首歌——市心协沙盘游戏治疗培训学习感悟
下一篇: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!
     
版权所有: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
技术支持:微飞翔官网
 

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