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-手机版
学习动态 ▏学会倾听 快乐分享——第38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首次班级活动
发稿作者:班委成员 王楠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年08月20日

QQͼƬ20210820093837.png

8月15日星期日,伴随着晚夏初秋的微微凉风,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培训教室内,第38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学员与幽默风趣的周诚老师再次相聚在这里。周老师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,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鲜活的现实案例,让大家对理论知识理解的更深刻通透,尤其是开阔了我们认知,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,对生活有了更丰富、美好的体验。

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大家还听得意犹未尽,中午休息时在班主任杨忠玲老师的组织带领下,我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学员活动——“动物自画像”,将气氛推向了高潮!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:

第一部分:在老师的引导下,同学们拿起了画笔,开始了自由创作,一笔一划的在卡片上认真的画起了小动物,几分钟后小猫,小鸭,小兔,小鹿等“小伙伴”跃然纸上,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,同学们针对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思考,并将思考的内容写在了卡片上。

1.png

第二部分:各小组成员主动分享交流自己的作品,积极参与讨论,真诚表达自己对组员的欣赏,小组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,课堂上的互动氛围分外热烈。短暂的互动分享,让心理学课堂妙趣横生、趣味盎然。

第三部分:由各小组代表总结发言结束后,老师揭晓了活动的谜底,原来大家创作的小动物,早就已经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,是每个人心境的“投射”。心理学中“投射”一词是指人们在不自觉的情况下,往往会把态度、动机、情感、评价、愿望、欲求、价值观等下意识层面的人格特征,在其它对象中反映出来的过程。此次课堂互动是投射理论的生动实践,也是借由活动对自己进行的一次自我认知和探索的实践,全体学员在一笔一画、一字一句中展现了自己的内心世界,也体会到了他人不同的心灵世界,使大家更深层次的体会到心理学的奥秘。

通过这次活动,大家收获满满,倍感珍惜有这样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家庭,下课后大家在群里热情高涨的分享着自己的感想体会,原来心理学并不是停留在字里行间的复杂话语,而是每个人内心世界缩影的展现。学会倾听、快乐分享、改变自我、成就完美人生!

21.png

作者:王楠,市心协第38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学员

上一篇: 金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心理健康科普内容征稿活动
下一篇: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!
     
版权所有: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
技术支持:微飞翔官网
 

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